實體店面仍是營收支柱!Nike上季意外虧 股價瀉近8%

運動用品巨擘Nike被譽為零售界最強品牌之一,沒想到就連Nike都不敵疫情衝擊,上季意外出現虧損,突顯實體店面閉店潮的影響之大,Nike股價重挫近8%。

MoneyDJ iQuote報價顯示,上週五(26日)Nike重挫7.62%、收93.67美元,創5月21日以來收盤新低。

Nike 25日盤後公布會計年度第四季財報(5月31日為止),營收年減38%至63.1億美元,淨損7.9億美元,每股虧損0.51美元。

外界原本預期,Nike營收為73.2億美元、每股盈餘0.07美元。

Nike新聞稿稱,北美、歐非中東、亞太拉美地區,當季有9成Nike自營門市關門8週,重創財報表現。

Nike數位銷售大增75%,佔總營收的30%。該公司原本估計,要到2023年網購才會佔營收3成,如今提前達標,現在該公司預料在可預見的未來,數位銷售佔營收比重將升至50%。Nike並說,該季庫存年增31%至74億美元,主因出貨給大盤商的數量減少。

電商夯難敵疫情閉店潮
Barron`s報導,Nike財報結果表明,就連網購搶搶滾的最強零售商,都需要實體店面。Nike在財報會議表示,店面重開,將刺激更多供需,估計本季情況將好轉。分析師也對Nike信心滿滿,相信長期前景仍舊看好。

加拿大運動服飾商Lululemon Athletica 6月初公布的財報,結果類似。儘管Lululemon未出現虧損,但是表現同樣遜於市場預期。Nike和Lululemon都是分析師寵兒,也都受惠於居家辦公和健身潮帶動的休閒服飾買氣,但是就連這些最成功的零售商,都無法靠網購完全抵銷實體店面閉店的打擊。由此看來,儘管電商重要性不斷提高,但是並非所有實體店面都會消失無蹤。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20-06-29 13:38:42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