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預期全球石油需求復甦 NYMEX原油漲逾3%

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8月原油期貨6月29日收盤上漲1.21美元或3.1%成為每桶39.70美元,歐洲ICE期貨交易所(ICE Futures Europe)近月布蘭特原油上漲0.69美元或1.7%成為每桶41.71美元。Velandera Energy財務長Manish Raj表示,隨著全球石油需求的逐漸復甦,油價仍將走高,因當前的油價還低於多數生產商的經濟生產成本。

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6月26日報告顯示,截至6月23日,資金管理機構(主要為避險基金)以及其他大額交易人所持有的紐約原油期貨投機淨多單較前週增加2.7%至560,883口,為3週來首度增加。上週,NYMEX原油下跌3.4%,布蘭特原油下跌2.8%;今年以來分別下跌37%與38%。

美國德州達拉斯聯邦儲備銀行發布的季度能源市場調查報告顯示,2020年第二季,美國石油與天然氣部門的營運活動進一步惡化,商業活動指數從第一季的-50.9降至-66.1,創下本項調查自2016年進行以來的歷史新低。其中,油田服務公司的商業活動指數從第一季的-46.3降至-73.5,油氣探勘與生產商的商業活動指數從第一季的-53.3降至-62.6。

油氣行業的就業指數從第一季的-24.0降至-46.1,已經連續第五季處於負值,意謂該行業就業人口的減少;第二季的企業展望指數雖然有所改善但仍然處於負值為-51.0,顯示企業對前景的看法持續偏弱。82%的探勘生產主管表示其公司第二季減產或關閉產能,只有18%的企業生產維持不變,94%的主管表示減產或關閉產能的主要原因是油價的下跌。

受訪企業平均預估今年底西德州原油價格將為每桶42.11美元,預估區間介於每桶22-65美元之間,相比調查期間的西德州原油平均價格為每桶37.75美元;年底天然氣價格的預估則為每百萬英熱單位2.15美元,相比調查期間的天然氣平均價格為每百萬英熱單位1.61美元。

對於全球石油需求何時能夠恢復至疫情以前的水平,有54%的主管認為要等到2021年,其中有18%認為要到2021年的第三季;另外有36%的主管認為全球石油需求要等到2022年甚至更晚才能夠恢復;認為今年稍晚全球石油需求就能夠恢復至疫情以前水平的主管只佔了5%。

美國石油協會的月報表示,2020年5月,美國石油需求量為1,620萬桶/日,較4月份增加200萬桶/日或14%,但較去年同期仍減少20%。報告指出,5月份美國石油需求增長有80%是來自於汽油需求的回升,主要因為美國對抗疫情的居家令逐漸放鬆的影響。5月份,美國汽油需求為730萬桶/日,較前月增加28.9%,但較去年同期仍減少22.5%,並創下1986年以來的同期新低。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20-06-30 07:26:08 記者黃文章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