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股》疫情復燃 全球死亡破50萬人!韓股摔1.9%

新冠肺炎疫情再次升溫,全球死亡人數突破50萬大關,經濟快速復甦的期望遭擊碎,韓股重挫。週一(29日)KOSPI指數大跌1.93%(41.17點)、收2,093.48點,創6月15日以來收盤新低。

今日盤中為止,外資賣超韓股569億韓圜。

美國約翰霍金斯大學彙整數據顯示,全球疫情死亡案例突破50萬起,確診案例超越1,000萬起。染疫死者中,20%以上為美國人,比率遠高於世界各國,死亡佔比第二高的是巴西,第三是英國,第四、第五分別是義大利和法國。

本月稍早,世衛組織(WHO)警告,大流行病在全球加速蔓延,疫情進入新的危險階段。世衛祕書長譚德賽19日表示:「許多人受夠待在家中,各國也急於重啟社會和經濟,但是疫情快速擴散,(病毒)仍足以致命,大多數人仍可能遭受感染」。

美國疫情嚴峻,上週六(27日)為止,過去三天,美國單日新增確診患者均突破4萬例。美國衛生部長Alex Azar警告,美國的「防疫之窗正在關閉」,美國確診人數累計達250萬人以上。

南韓檢方追查三星掌門李在鎔涉嫌以非法手段取得繼承權。然而,上週五外部專家小組以10比3的票數,建議不要起訴李在鎔、並建議應停止調查。此一決議沒有法律效力,但是從先前8次例子看來,檢方都會遵循專家小組的建議。

三星電子下挫1.69%、SK海力士下挫1.18%。

Variety報導,YG Entertainment旗下女團「Blackpink」的新單曲,打破Youtube的24小時點閱觀賞紀錄。YG Entertainment早盤一度爆衝21%,終場漲幅收斂至9.31%。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20-06-29 15:02:31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