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屬》擔憂銅礦供應 LME期銅創下5個月新高

倫敦金屬交易所(LME)3個月基本金屬期貨6月26日多數上漲,因對智利銅礦供應的擔憂提振價格。期銅上漲1%,至每噸5,952美元,創5個月來新高。期鋁上漲2%,報每噸1,601美元。期鉛小漲0.03%,至每噸1,786.50美元。期鋅下跌0.2%,至每噸2,045美元。期錫上漲1.6%,至每噸16,850美元。期鎳上漲2%,至每噸12,690美元。上週,銅鋁鉛鋅錫鎳漲跌幅分別為2%、0.8%、0.3%、-1.5%、-0.4%、-0.6%。

媒體引述歐盟內部消息來源報導,鑒於歐洲和一些國家疫情好轉,歐盟成員國已達成初步共識,將對10餘個域外國家開放外部邊界,消息提振了需求預期。

為阻止疫情的傳播,智利國家銅業公司(Codelco)宣布臨時關停旗下第一大礦丘基卡馬塔銅礦(Chuquicamata)的冶煉廠以及精煉廠。智利國銅總計7.1萬名工人中,已有1951名確診感染武漢肺炎,感染率達到2.7%,相比智利國內銅礦行業的感染率約為1%。摩根士丹利分析師Susan Bates表示,預計智利今年礦產銅產量將減少25萬噸至556萬噸。

必和必拓(BHP Group Limited)6月23日宣布更為嚴格的健康管理條款,因旗下位於智利的礦場已經有超過200人確診武漢肺炎,包括全球最大銅礦埃斯康迪達(Escondida)有150名確診,斯賓塞(Spence)銅礦也有59名員工確診。必和必拓表示,該公司武漢肺炎的新增確診病例數已經持穩並趨於下降,但鑒於情況隨時可能出現變化,因此有必要執行更嚴格的健康管理措施以保護員工與合約工人。

中國海關總署公佈的數據顯示,大陸5月精煉銅進口量為30.57萬噸,較去年同期增加23%。智利仍是大陸精煉銅的最大供應國,5月從智利進口精煉銅8.17萬噸,較去年同期增加21.59%。

大陸5月鎳鐵進口量為236,776噸,較去年同期增加90%,較前月微降1.7%。其中,印尼仍為大陸鎳鐵進口的最大供應國,5月大陸自印尼進口鎳鐵191,663噸,較去年同期增加129%。

大陸5月鎳礦砂及其精礦進口量為1,680,734噸,較前月增加25%,較去年同期下降67%。其中,菲律賓為大陸鎳礦砂及其精礦的最大供應國,大陸5月自菲律賓進口量為1,342,841噸,較前月增加22%,較去年同期減少60%。

大陸5月鋅礦砂及其精礦進口量為356,694噸,較前月減少23%,較去年同期增加35%。澳大利亞仍是大陸最大鋅礦砂及其精礦供應國,大陸5月自澳大利亞進口鋅礦砂及其精礦148,977噸,較前月減少32%,較去年同期攀升58%。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20-06-29 06:31:14 記者黃文章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