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金屬》COMEX黃金上漲0.6% ETF持倉續增

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COMEX)8月黃金期貨6月26日收盤上漲9.7美元或0.6%成為每盎司1,780.3美元,美元指數上漲0.1%,9月白銀期貨上漲0.7%成為每盎司18.168美元。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10月鉑金期貨上漲1.3%成為每盎司819.3美元,9月鈀金期貨上漲2.7%成為每盎司1,894.40美元。上週,黃金與白銀上漲1.6%與1.8%,鉑金與鈀金下跌1%與0.7%。

全球最大黃金ETF道富財富黃金指數基金(SPDR Gold Shares, GLD)26日黃金持有量增加3.51公噸至1178.898公噸,續創逾七年新高。最大的白銀ETF安碩白銀指數基金(iShares Silver Trust, SLV),白銀持有量減少14.49公噸至15,284.03公噸。

金拓新聞發佈的每週黃金調查顯示,本週(6.29~7.3)金價預期上漲。在針對專業人士的調查中,67%認為本週金價將會上漲,22%預計將會下跌,11%預期本週金價盤整持平。專業人士包括黃金交易商,投行,期貨交易員及技術分析師。在普通投資者的投票當中,有68%認為本週金價將上漲,16%認為將會下跌,16%認為將會盤整。

Forex.com執行董事巴頓(Adam Button)表示,疫情的不確定性將會令央行更加堅守寬鬆的貨幣政策,本週(7月1日)將公佈的聯準會會議紀錄,或許就會強調央行將有更多的措施,美國政府可能也會有新的刺激方案,特別是金價上週寫下新的七年新高,顯示黃金多頭的動能仍然沒有消退。

藍線期貨公司(Blue Line Futures)首席市場策略師史翠柏(Phillip Streible)表示,金價本週可能將再度挑戰高點,因美國股市已經顯露出轉弱的跡象,投資人將會重新思考經濟復甦的力道,以及疫情再度升溫甚至可能再度封鎖的威脅,這些因素都將促使投資人擁抱黃金。加拿大皇家銀行財富管理(RBC Wealth Management)執行董事具羅(George Gero)認為金價將持續上看每盎司1,800美元的整數關卡。

普萊斯期貨集團(Price Futures Group)資深市場分析師弗林(Phil Flynn)表示,金價仍處在多頭氛圍當中,因聯準會對經濟前景仍相當擔憂,有利於支撐金價;而最新的壓力測試雖然顯示美國銀行體系能夠應付危機,但聯準會也要求銀行不得提高配息以及實施庫藏股;加上美國武漢肺炎單日新增病例數再創新高,都會提高黃金的避險買盤。

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COMEX)9月期銅6月26日收盤上漲0.04%成為每磅2.6790美元,上週上漲2.6%。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20-06-29 06:33:30 記者黃文章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