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債》美疫情復發 10年債殖利率創6週新低

上週五(26日)美國公債殖利率下跌,使上週跌勢進一步再擴大。原因是美國武漢肺炎疫情復發,德州和佛羅里達州取消部分重啟經濟措施,從而削弱市場對美國經濟復甦的信心,並帶動投資人對於避險資產的需求。

MarketWatch報價顯示,紐約債市26日尾盤時,10年期公債殖利率下降3.8個基點至0.636%,使上週跌幅擴大至6個基點;道瓊市場數據顯示,美國東部時間上週五下午3時,10年期公債殖利率跌至5月14日以來新低。

對聯準會(Fed)利率政策較為敏感的美國2年期公債殖利率下降1.8個基點至0.166%,創6月2日以來新低。2年期和10年期公債殖利率已連續3週整週呈現下跌。

30年期公債殖利率下跌4.5個基點至1.372%,創5月15日以來新低,上週累計下跌9.7個基點。(註:公債價格與殖利率呈現反向走勢。)

美國疫情出現明顯回溫,德州和佛羅里達州通報的確診病例數創下歷史新高。上週四(25日),德州新增超過6,000人確診,州長宣佈暫緩重啟經濟,並要求人數超過100人的大型戶外聚會,必須獲得地方政府核准。佛州在一天之內通報9,000例確診人數,當地酒吧也在上週五遭下令關閉。

加州州長Gavin Newsom警告,該州可能需要重新考慮重啟經濟計畫。這使得投資人更加擔心,美國經濟恢復正常可能會拖延更長的時間。

由於美國疫情揮之不去,上週五美股遭受重創。標普500指數重挫2.42%,過去一週累跌2.8%。

美國經濟數據方面,5月消費者支出月增8.2%,創有紀錄以來最大單月增幅,但5月個人所得寫下4.2%的跌幅。密西根大學6月消費者信心指數由先前公佈的78.9下修至78.1。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20-06-29 07:17:09 記者李彥瑾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