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衆議院通過法案:華盛頓特區成爲美國第51個州

  台北時間6月27日消息,衆議院民主黨人星期五通過一項法案,使華盛頓特區成爲美國第51個州,這一歷史性舉措不太可能在共和黨控制的參議院獲得支持。

  議會以232票對180票通過了該法案。

  長期以來,華盛頓居民一直在譴責自己繳納聯邦稅,但在國會沒有投票權的事實。這項法案將讓他們獲得一名衆議院議員和兩名參議員的支持。包括白宮、美國國會大廈和其他聯邦建築和紀念碑在內的一個較小的區域仍將處於美國的監管之下。

  華盛頓長期以來沒有投票權的衆議院代表埃莉諾·霍姆斯·諾頓(Eleanor Holmes Norton)提出了這項法案,該法案將把該地區的名稱改爲華盛頓州,道格拉斯聯邦。周五,她在支持這項立法時指出,華盛頓特區政府認爲,美國政府應該採取行動紐約州約有70萬人口,比懷俄明州或佛蒙特州的人口還要多,而且該地區繳納的聯邦稅比22個州還要多。

  諾頓說:「隨著7月4日的臨近,實行這個國家最古老的口號『沒有代表權就不納稅』以及哥倫比亞特區居民同意的原則已經過去很久了。」

  共和黨參議員已經反對華盛頓特區的州地位,看起來不太可能採取這項立法。川普也批評了該法案。

  共和黨人希望在今年保持對參議院的控制,而民主黨人則在爭奪幾個席位。共和黨人經常表示,他們不希望一個民主黨占多數的城市在參議院獲得兩個席位。

  「華盛頓永遠不會成爲一個州,」川普在5月告訴《紐約郵報》。「你是說一個州的哥倫比亞特區?爲什麼?所以我們可以有兩個民主黨-民主黨參議員和五個國會議員?不,謝謝。這永遠不會發生」。(華盛頓將只有一名衆議院議員,而不是川普所說的五名。)

  一些民主黨議員認爲,共和黨反對承認華盛頓特區的說法,是在含蓄地試圖剝奪這個近一半居民是黑人的地區的代表權。

  加利福尼亞州民主黨衆議員Maxine Waters周五在衆議院發表講話。他說,「種族是反對華盛頓特區建國的每一個論點的基礎」,並稱持續缺乏代表是一種「不公正」。

 

責任編輯:楊亞龍

(新聞來源:新浪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