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 5G 東南亞受挫,新加坡三大電信商主要排除華為核心設備

根據《日經亞洲評論》報導指出,受到美國禁售令制裁擴大的中國電信設備商華為,在東南亞地區又失去一個重要的市場。因為新加坡的三大電信公司宣布,他們已經選擇瑞典的愛立信(Ericsson)和芬蘭的諾基亞(Nokia)為其 5G 網路的主要設備供應商,而將中國華為排除大多數的核心設備供應之外。

報導指出,新加坡這個東南亞城市國家於 24 日正式授予電信公司 5G 運營執照,預計將從 2021 年 1 月開始推出 5G 網路服務,而目標是到 2025 年底覆蓋整個國家境內。因此,目前該國的三大電信商正積極的布建相關基礎設備。

其中,新加坡最大的電信運營商新加坡電信已經宣布將使用瑞典愛立信的設備,而另一家電信公司星和電信(StarHub)則是選擇採用芬蘭諾基亞的設備。至於,第三家電信商則是 TPG Telecom,雖然電信商選擇與華為合作,但卻未能獲得全國性的 5G 經營執照,只允許在某些區域和設施中部署 5G 網路。

新加坡通訊和信息部長 S. Iswaran 在 24 日的線上記者會表示,新加坡政府在審查的流程並未排除任何 5G 設備供應商,因為選擇的重點是安全性,彈性和性能。在此原則上,星和電信(StarHub)雖然在核心網路設備供應選擇與芬蘭諾基亞合作,但是在其他周邊的產品會選擇包括華為等多家廠商產品。

報導指出,新加坡已將 5G 是為經濟競爭力的重要發展關鍵。新的 5G 網路所能提供的數據傳輸速度預計是 4G 網路的 100 倍,而在這樣的性能下,將能使得新加坡推動使用包括物聯網等先進技術,最後促使企業的進一步發展。

(首圖來源:Flickr/Dion Hinchcliffe CC BY 2.0)

TechNews本文獲授權轉載自科技新報,原文出處: 華為 5G 東南亞受挫,新加坡三大電信商主要排除華為核心設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