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歐PMI報喜 泛歐指登近兩週高!拜耳漲5.8%

歐元區經濟反彈的速度超乎預期,歐洲週期股勁揚,泛歐指登上近兩週高點,德股更大漲260點。

週二(23日)泛歐STOXX 600指數走高1.30%(4.70點)、收367.40點。

英國FTSE 100指數走高1.21%(75.50點)、收6,320.12點。德國DAX指數走高2.13%(260.79點)、收12,523.76點。法國CAC指數走高1.39%(68.98點)、收5,017.68點。

歐元區商家恢復營業,經濟低潮的情況大有改善。IHS Markit的歐元區綜合採購經理人指數(PMI),6月份速報值為47.5、高於5月的31.9,更接近50的榮枯分界線。4月份歐元區綜合PMI創空前新低、跌至13.6。

市場原本預期6月歐元區綜合PMI為42.4。

分析師說,過去兩個月歐元區逐步解封,帶動經濟活動大幅反彈,不過無法確定能否維持此種動能。當地失業飆升、公司倒閉、計畫裁員減單等,暗示當前的V型復甦或許很快會喪失動力。

德國屠宰場爆發群聚感染,週二德國對人口最稠密的北萊茵-西發利亞邦(North-Rhine Westphalia),重新實施封鎖令。

貝萊德對歐洲轉趨樂觀,指出歐元區對抗疫情的努力,令人印象深刻,對歐洲資產看法改觀,考慮調升歐股評等。

白宮貿易顧問納瓦洛(Peter Navarro)週一表示,美中貿易協定已經「終止」。此番發言引發股市劇烈賣壓,納瓦洛隨即發布聲明澄清,他的談話遭到斷章取義。川普也用推文安撫市場,他寫到:「中國貿易協定仍完好無損,希望他們繼續落實協議」。

深陷醜聞的德國支付業者Wirecard反彈18.8%。該公司前執行長Markus Braun上週五辭職,週二因涉嫌灌水資產負債表被捕。

拜耳(Bayer)上揚5.8%,德國商報(Handelsblatt)指稱,拜耳的嘉磷塞(glyphosate)除草劑致癌案,該公司即將達成和解,金額在80~100億美元。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20-06-24 07:08:59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