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手機印度開賣搶購一空 機構:抵制呼聲影響不大

新浪科技引術海外網報導,近期印度社交媒體上,頻出現要求抵制包括智慧手機在內中國產品的呼聲。然而據印媒指出,「抵制中國貨」說起來容易做起來難,上週一款中國手機在印度網路平台開賣後,短短幾分鐘內就被搶購一空。印度產業專家認為,這種「抵制中國製」的情緒撐不了幾週,因為印度消費者會發現,他們目前並沒有其他選擇。IDC認為,這波抵制風潮,預計不會對幾款中國手機品牌的需求產生負面影響。

綜合印度報業托拉斯等多家印媒上週六(20日)報導,中國一家高端智慧手機製造商的手機於6月18日在印度版亞馬遜網站開賣後,幾分鐘內就被搶購一空。印媒指出,這款手機在印度市場的需求量很大,而中國公司也正在努力確保其設備能夠持續供應。

在一股「抵制中國貨」的呼聲中,中國智慧手機這麼快就賣光,讓一些印媒直呼「令人驚訝」。而在印度南部,一家頗受歡迎的智慧手機零售店的高層也對媒體表示,上週中國智慧手機的銷量沒有下降。對此,Canalys研究總監直言,印度人不得不購買手機,而市場上大部分手機都是中國手機,也幾乎沒有其他的品牌能像中國智慧手機廠商一樣提供更好的性價比。

IDC印度分部研究總監納夫肯達爾·辛格也認為,印度消費者除了繼續購買中國公司的手機外,沒有其他選擇。從消費者的角度來看,這是一個純粹的價值遊戲,而中國智慧手機公司已成功實現這一點。他認為,印度近期呼籲抵制中國智慧手機,並不會對幾款中國手機品牌的需求產生負面影響。

根據IDC數據顯示,印度前五大智慧手機品牌中有四個來自中國。另一家研究機構Counterpoint指出,今(2020)年1至3月中國品牌控制著印度智慧手機市場的81%,而去年同期此比例為67%。MoneyDJ 新聞 2020-06-22 15:10:45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