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歐防疫模範國破功 R0值飆至2.88 泛歐指跌1週低

全球染疫者激增,世衛組織(WHO)表示,全球確診人數破單日空前高。投資人恐懼再起,泛歐指早盤在平盤上下震盪,隨後食品飲料股、電信股、油氣股領跌下,泛歐指收在將近一週低點。

週一(22日)泛歐STOXX 600指數下挫0.76%(2.76點)、收362.70點。

英國FTSE 100指數下挫0.76%(47.98點)、收6,244.62點。德國DAX指數下挫0.55%(67.79點)、收12,262.97點。法國CAC指數下挫0.62%(30.75點)、收4,948.70點。

德國羅伯特科赫研究所(Robert Koch Institute)表示,週日德國的病毒感染數值(reproduction rate、又稱R0值)升至2.88,高於此前一天的1.79。病毒感染數值2.88,意思是如果有100名確診患者,這些患者將傳染給其他288人。病毒感染數值需低於1,才能遏阻疫情擴散。

德國原本被視為歐洲防疫成功的典例,但是近來當地疫情升溫,政府開始動用警力執行隔離措施。

WHO表示,週日全球確診人數創下單日歷史新高,24小時內染疫者大增183,020人。美國各州解封後,染疫人數也飆升。上週五、週六(19、20日),美國連續兩天通報了逾3萬起的新增確診案例,創5月1日以來單日新高。

德國支付業者Wirecard再瀉44%。該公司坦承,審計業者安永(EY)遍尋不著的19億歐元(21.3億美元)資金,或許根本不存在。19億歐元約占Wirecard資產負債表的1/4,過去一週來,Wirecard股價暴跌70%以上。

遊輪業者Carnival下跌3.4%,該公司暫停營運的時間,將延長至9月30日。

車廠飛雅特克萊斯勒(Fiat Chrysler)走高1.4%,據報義大利政府將擔保該公司63億歐元(70億美元)的融資。

漢莎航空(Lufthansa)挫低3.2%,漢莎航空的最大股東威脅,若不修改條件,將阻止德國政府的90億歐元紓困案。雙方就此進行最後協商。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20-06-23 07:02:00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