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金屬與金屬》美元升、金價軟;英鎊計價黃金兩週高

受到美元指數攀升、美股漲跌互見、投資人坐擁現金的影響,黃金週四(6月18日)再度收低。

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COMEX)8月黃金期貨6月18日收盤下跌4.5美元或0.3%成為每盎司1,731.10美元。COMEX 7月白銀期貨下跌1.5%成為每盎司17.508美元。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7月鉑金期貨下跌3.1%成為每盎司812.20美元,9月鈀金期貨下跌0.9%成為每盎司1,908.60美元。

美國有數州的染疫人數跳增。CNBC報導,亞利桑那州的新增確診人數17日寫下史上第二高,德州單日染疫住院人數更跳增11%,加州的單日新增確診病例則創下歷史新高。

美元指數因疫情重燃疑慮帶動避險需求走高,壓抑金價走勢。MarketWatch報價顯示,追蹤美元兌6種主要貨幣一籃子匯價的ICE美元指數(US Dollar Index,簡稱DXY)18日上漲0.3%至97.45點。

MarketWatch報導,雖然美元指數過去兩個月大跌,金價卻依舊在1,670~1,770美元的區間內震盪。FactSet資料顯示,本週迄今,金價下跌大約0.4%。

Insignia Consultants首席市場分析師Chintan Karnani表示,黃金與美元指數的波動走勢,暗示投資人如今手握大把現金。「他們在每一個技術線型的重大反壓獲利了結、並於價格下探重要短期支撐時買進。這導致金價出現區間整理的格局。」

另一方面,BullionVault研究部主管Adrian Ash指出,歐元計價的黃金目前已回升至上週高點,而英鎊計價的黃金則在英國央行(BOE)將量化寬鬆貨幣政策(QE)規模擴大15%的帶動下刷新兩週高。

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COMEX)7月期銅6月18日收盤小跌0.06%成為每磅2.588美元。

在金屬期貨市場方面,倫敦金屬交易所(LME)近月銅期貨18日上漲,主因最大消費國中國宣布將在今(2020)年底前維持金融系統的流動性,這讓市場期望金屬需求有望改善。銅價有望連續第5週走揚,為去年12月以來最為綿長的漲勢。

倫敦金屬交易所(LME)3個月期銅18日上漲0.4%,報每噸5,792美元。期鋁下跌0.3%,報每噸1,603美元。期鉛上漲0.1%,報每噸1,796美元。期鋅上漲1.4%,報每噸2,048美元。期錫下跌0.6%,報每噸16,875美元。期鎳持穩於每噸12,880美元。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20-06-19 07:50:16 記者郭妍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