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憂心美中疫情復燃、能源與郵輪股挫 道瓊軟

美國部分地區及中國疫情有復燃跡象,壓抑美股走勢,但不少人仍期盼經濟能在企業恢復運作後快速復甦,這使得美國四大指數出現漲跌互見局面。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6月17日下跌0.65%(170.37點)、收26,119.61點。那斯達克指數上漲0.15%(14.66點)、收9,910.53點。標準普爾500指數下跌0.36%(11.25點)、收3,113.49點。費城半導體指數上漲0.94%(18.39點)、收1,984.08點。

新冠肺炎(COVID-19、又稱武漢肺炎)疑慮重燃,壓抑了市場氣氛。北京已取消數班國內航班,阻止疫情擴散。多篇媒體報導也在16日直指,北京市關閉了所有學校,主因確診病例再度激增。

紐約州長古莫(Andrew Cuomo)17日表示,紐約市將在下週一(6月22日)進入第二階段的重啟行動,允許餐館及酒吧開放戶外座位,美髮沙龍重新開張,而像是金融、保險等專業服務也能開始讓員工重回辦公室。

值得注意的是,美國部分地區的疫情在經濟重啟後有增溫跡象。路透社報導,亞利桑那州、佛州、奧克拉荷馬州、奧勒岡州、德州的新增確診病例都在16日出現歷史最高增幅,德州、內華達州、佛州的染疫住院人數也刷新歷史高。

受惠於經濟重啟的航空、郵輪與零售類股17日面臨壓力,扭轉先前幾週的領漲走勢。美國航空(American Airlines Group Inc.)、達美航空公司(Delta Air Lines Inc.)和聯合航空(United Airlines Holdings, Inc.)分別下跌0.29%、1.85%、2.39%。挪威郵輪(Norwegian Cruise Line)、嘉年華遊輪集團(Carnival Corp.)、皇家加勒比海國際郵輪(Royal Caribbean Cruises Ltd.)下挫8.40%、6.51%、7.15%。零售商Kohl’s、不動產投資信託(REITs)巨擘Simon Property Group也下跌5.04%、5.10%。

不過,投資人依舊深信,政府不會願意重新封鎖經濟。MarketWatch報導,Tower Bridge Advisors投資長James Meyer指出,倘若疫情在秋季嚴重惡化、迫使經濟再度關閉,那麼股市肯定會慘崩。然而,目前市場共識是,即便染疫人數有增加跡象,經濟應不致於完全遭封鎖。

Baker Boyer投資長John Cunnison則警告,全美的COVID-19測試與追蹤機制進度非常緩慢、值得警覺,這可能會阻止經濟快速復甦。

在個股消息方面,美國鋼鐵(United States Steel Corp.)重挫10.41%,主因該公司預測第二季的虧損會比原先預期還要糟糕許多。

能源類股在油價拉回的影響下走軟。美國石油巨擘艾克森美孚(Exxon Mobil Corp.)、雪佛龍(Chevron Corporation)分別下挫3.26%、2.65%,跌幅分居道瓊30支成分股的第一、二名。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20-06-18 07:13:23 記者郭妍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