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金屬與金屬》兌現需求+保證金催繳令齊發 金價腳軟

美元指數走跌、全球股市因第二波疫情蠢蠢欲動而走軟,並未讓金價獲得支撐,黃金期貨週一(6月15日)受到獲利了結賣壓影響以下跌作收。

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COMEX)8月黃金期貨6月15日收盤下跌10.10美元或0.6%成為每盎司1,727.20美元、過去一週才剛跳漲3.2%。COMEX 7月白銀期貨下跌0.5%成為每盎司17.399美元。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7月鉑金期貨上漲0.3%成為每盎司821.70美元,9月鈀金期貨下跌0.3%成為每盎司1,933.10美元。

MarketWatch報價顯示,追蹤美元兌6種主要貨幣一籃子匯價的ICE美元指數(US Dollar Index,簡稱DXY)15日下跌0.72%、收96.62點。

MarketWatch報導,GoldMining Inc.執行副總裁Jeff Wright指出,中國因為疫情蠢動而封鎖北京部分地區,讓黃金在歐洲交易時段面臨些許賣壓,部分經濟決定獲利了結,銀行發出的保證金催繳令也迫使部分投資人拋售黃金。

Wright認為,黃金15日走跌,很可能是因為人們憂心第二波疫情恐將來襲,決定把黃金兌換為現金的關係。

不過,Wright表示,雖然可以理解人們為何會擔憂第二波疫情,但經濟要像3月那樣全面封鎖的機率幾乎是零。美國人民決不會容忍自己再度失去人身自由、經濟二度崩潰。

美元指數並未像3月股災時跳漲,或許在暗示,華爾街的冒險意願只是暫時下滑。XM資深分析師Raffi Boyadjian指出,美元似乎喪失些許動能,這可能暗示,人們只是因市場波動而暫時降低風險。

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COMEX)7月期銅6月15日收盤下跌1.3%成為每磅2.567美元。

在金屬期貨市場方面,倫敦金屬交易所(LME)近月銅期貨15日下跌,主要是受到中國第二波疫情蠢動、可能導致全球需求持續低迷的影響。

北京市最大食物批發市場「新發地」因為出現群聚性感染、確診人數跳增而被迫關閉。中國6月13日的新增確診案例創下4月以來新高。路透社報導,Simpson Spence Young策略師Richard Fowler指出,第二波疫情某種程度上是導致銅價下跌的原因,銅價能否延續之前的上漲走勢,端賴需求究竟只是被推延、或是明顯出現變化而定。

倫敦金屬交易所(LME)3個月期銅15日下跌1.3%,報每噸5,709美元。期鋁下跌0.6%,報每噸1,576美元。期鉛下跌0.7%,報每噸1,745美元。期鋅上漲0.6%,報每噸1,988美元。期錫下跌1.7%,報每噸16,825美元。期鎳下跌0.5%,報每噸12,730美元。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20-06-16 08:05:02 記者郭妍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