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金屬》COMEX黃金漲逾1% ETF持倉再創7年新高

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COMEX)8月黃金期貨6月11日收盤上漲19.1美元或1.1%成為每盎司1,739.8美元,美元指數上漲0.8%,7月白銀期貨上漲0.5%成為每盎司17.889美元。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7月鉑金期貨下跌2.6%成為每盎司824美元,9月鈀金期貨下跌1.1%成為每盎司1,910.10美元。

全球最大黃金ETF道富財富黃金指數基金(SPDR Gold Shares, GLD)11日黃金持有量增加4.89公噸至1129.495公噸,再創七年以來新高。最大的白銀ETF安碩白銀指數基金(iShares Silver Trust, SLV),白銀持有量持平為14,707.27公噸。

英國研究機構金屬聚焦公司(Metals Focus)董事創辦合夥人紐曼(Philip Newman)表示,只要股市的漲勢中止的話,金價就可能突破每盎司1,800美元價位。紐曼指出,金價3月中旬從低點強勁反彈,主要因為央行降息以及量化寬鬆,政府也推出大規模刺激措施的影響;但過去兩個月來金價只在區間整理,因為對經濟重啟的樂觀預期推動股市強勁反彈,使得金價受到壓抑。

不過,紐曼認為,股市的反彈仍缺乏經濟基本面的實質支撐,最終將會無以為繼,並且也不能夠排除今年稍晚爆發第二波疫情的風險,因此他認為金價今年稍晚終將突破整理區間並繼續上漲。紐曼表示,全球許多經濟體都受到疫情的衝擊,復甦將會需要一段很長的時間,這也意味著金價的多頭表現還將持續。

美國聯準會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10日重申聯準會將致力於使用所有工具,稱一些指標表明某些行業企穩,但經濟活動總體上還沒有好轉;受到零利率的支撐,聯準會預期經濟將在今年下半年復甦,但預期全年美國經濟仍將下滑6.5%,年底失業率達到9.3%。經合組織(OECD)10日發佈的報告表示,即使疫情得到控制,今年全球經濟也將萎縮6%,失業率上升至9.2%;但如果疫情二次爆發,全球經濟將下滑7.6%。

高盛(Goldman Sachs)最新報告也認為,今年金價將上看每盎司1,800美元,而明年金價有望達到每盎司2,000美元的新高水平。報告指出,金價過去兩個月來進行整理,主要是受到股市強勁反彈的壓抑;但與此同時,包括美元走弱以及長期實質利率低迷等,也將金價維持在高檔而沒有大幅回落。報告指出,隨著疫情的過去,中國大陸與印度兩大黃金消費國的需求也將開始回升,可望為金價上漲增添動力。

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COMEX)7月期銅6月11日收盤下跌2.6%成為每磅2.5865美元。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20-06-12 07:28:58 記者黃文章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