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再推財政刺激案?傳規模上看1兆美元、川普會見團隊

市場謠傳,川普政府考慮推出另一輪經濟刺激方案、規模上看1兆美元,以對抗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又稱武漢肺炎)對美國勞工與企業的衝擊。

FOX News 4日引述未具名消息人士報導,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見圖)本週三(6月3日)曾與他的經濟團隊會面,討論可能的援助措施。截至目前為止,並無遭到團隊排除的政策。

彭博社稍早就曾報導,未具名人士透露,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Mitch McConnell)曾在關門會議中告訴川普內閣,國會研擬的另一輪財政刺激方案,規模可能接近1兆美元。

不過,麥康奈之前就曾透露,參議院預定7月3日起休會兩週,此前議員並無通過刺激方案的打算。參議員們預定7月20日才會重返華盛頓開會。也就是說,另一輪紓困案不太可能在這個時間點前通關。

截至目前為止,國會已通過四項振興方案,規模將近3兆美元,這當中包括3月底簽署立法的2.2兆美元《冠狀病毒援助、救濟和經濟安全(CARES)》法案,年薪不到99,000美元的美國人民,可收到最多1,200美元的一次性支票。

參眾兩院皆同意,有必要實施另一輪紓困案,協助美國企業與勞工從這場前所未見的經濟衝擊中復原。

白宮考慮的部分選項包括降低工資稅(payroll tax)、為疫情期間重新開張的企業提供責任保險,在特定期間休假的個人可減稅或免稅等。

川普甫於6月3日透過Twitter發文指出,我愈來愈相信,我國經濟正處於強勁復甦的初期。不是每個人都認同我,但我對此幾無疑問。大家要注意9月、10月及11月。看看股市「現在」的表現,明年會是最美好的一年。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20-06-05 08:25:33 記者郭妍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