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被迫關店、營收銳減 GAP Q1虧損近10億美元

武漢肺炎疫情重創美國零售市場,知名成衣品牌商GAP最新財報顯示,上季虧損近10億美元,原因是該公司因疫情爆發而被迫關閉門市。受財報疲弱利空拖累,GAP當天盤後股價重挫逾5%。

根據GAP於週四(4日)公佈的2020年第一季(截至5月2日)財報,營收從去年同期的37.1億美元降至21.1億美元,年減43%,但來自線上銷售的營收成長13%;淨損9.32億美元,即每股虧損2.51美元,而去年同期為淨利2.27億美元,即每股盈餘0.60美元。

從財報表現來看,GAP營收及獲利均遜於市場預期。Refinitiv的數據顯示,分析師平均預期,GAP第一季每股虧損0.67美元、營收23億美元。

觀察個別品牌表現,同名品牌GAP第一季銷售額下降50%、Old Navy年減42%、Banana Republic年減47%,運動品牌Athleta則下滑8%。

GAP執行長Sonia Syngal在財報中表示,5月銷售額仍持續下降,但來自線上銷售的營收,成長率突破100%。

Syngal表示,截至週四,超過1,500家北美門市已重新營業,約佔所有北美門市的55%,進度比預期來得快。GAP計劃於6月重新開放大部分門市,目前已恢復營業的門市,平均銷售額約達正常水準的70%,其中以Old Navy為主要成長動能。

GAP未提供2020年全年財測目標。

今年截至週四收盤,GAP(GPS.US)股價累計下跌31.33%。Yahoo Finance報價顯示,GAP股價於週四盤後下挫5.68%,報11.45美元。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20-06-05 09:45:06 記者李彥瑾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