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航空宣佈7月國內線大增班 股價單日飆41%

全球高度關注美國重啟經濟進度,航空市場的需求狀況為重要指標之一。週四(4日),美國航空(American Airlines)股價暴漲40%以上,主因是該公司宣佈7月開始大幅增班,為航空市場帶來樂觀前景,帶動投資人信心大增。

路透社、CNBC報導,美國航空週四發出新聞稿宣佈,因應國內航空旅行需求成長,計劃今年7月大幅增加國內線航班,達到去年同期(2019年7月)運能的55%,遠高於5月時的20%,國際線航班運能也提升至去年同期的20%左右,7月整體運能估計可達去年同期的40%。

美國航空的增班計畫使市場樂觀情緒濃厚,4日股價飆漲41.10%、收16.72美元,創2013年12月與全美航空(US Airways)合併以來最大單日漲幅。而其他航空股也雨露均霑,聯合航空(United Airlines)大漲16.20%至39.10美元、達美航空(Delta Air)勁揚13.73%至32.38美元。

美國航空分析指出,從近期載客量來看,國內航空市場需求逐漸回溫。今年5月24日至29日,旗下國內航班的平均每日載客人數達110,330人,較4月平均每日32,154人大幅上升。

美國航空航網規劃副總裁Vasu Raja向路透社表示,在7月尖峰日,該公司將提供超過4,000架航班,較5月高峰日近2,000架明顯增加,但與疫情爆發前高峰日的6,800架航班相比,仍具有很大成長空間。

美國航空表示,7月增加的航班,以往返紐約市、洛杉磯、華盛頓、達拉斯和夏洛特等機場的航線為主。另外,隨著國家公園等郊外景點陸續重新開放,還將增加飛往佛羅里達州、墨西哥灣沿岸城市,以及蒙大拿州、科羅拉多州、猶他州和懷俄明州等山區主要城市的航班。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20-06-05 07:47:38 記者李彥瑾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