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vell股災後飆100%!CEO樂看車市反彈、中國為指標

網通IC設計大廠邁威爾科技(Marvell Technology Group, Ltd.)對於汽車市況能否反彈感到樂觀,直指中國是「第一個領先指標」。

CNBC 2日報導,Marvell執行長Matt Murphy接受股市名嘴Jim Cramer專訪時指出,從該公司贏得的汽車設計應用狀況可以看出,生產活動確實有非常正面的復甦跡象,「我認為第一個領先指標肯定是中國,當地的汽車產業目前正在強力復甦。」

Murphy表示,由於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又稱武漢肺炎)的關係,汽車製造全面停擺,但狀況已開始有改善。令人振奮的是,Marvell旗下的乙太網路IC贏得了設計應用,這是未來汽車系統聯網功能的根基。「我們已贏得16家不同OEM汽車廠的設計應用,其中有三家會在今(2020)年擴產,其餘則會應用至2021年車款。」

費城半導體指數成分股Marvell 2日終場勁揚4.94%、收34.61美元,創2006年1月27日以來收盤新高。自3月18日收盤(17.25美元)觸底至今,Marvell以收盤價計算的股價已大漲100.64%,將2月股災的失土全部收回。

Marvell 5月28日公布的財報財測皆繳出不錯成績單,主受資料中心、5G業務提振。

Murphy當時表示,面對充滿挑戰的環境,Marvell在Q1繳出營收高於預估中值的成績單,主要是拜資料中心、5G基礎建設終端市場的網路產品需求轉強之賜。

Murphy並表示,雖然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又稱武漢肺炎)Q1的確對儲存事業的供應鏈造成影響,但預測Q2應能反彈,旗下網路業務有望繼續成長。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20-06-03 10:46:44 記者郭妍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