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0隊陸軍進駐華府!五角大廈:部隊「高度警戒」

明尼蘇達州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遭白人警察壓頸致死,全美掀起暴力示威與騷亂,洛杉磯、紐約等大都市皆出現抗議活動,週二(6月2日)晚間有40個城市實施宵禁。白宮所在地華盛頓D.C.,在經歷接連五晚的暴力抗議活動後,五角大廈宣布派出1,600隊陸軍軍隊進駐。

路透社、CNN、Zero Hedge報導,五角大廈發言人Jonathan Rath Hoffman 2日晚間透過聲明表示,這些部隊處於「高度警戒狀態」,但不會參與公民執法單位的防衛支援行動,主要出動的兵種包括憲兵、工程兵及步兵。他並指出,部隊是派遣自北卡羅萊納州的佈雷格堡(Fort Bragg)以及紐約州的德拉姆堡(Fort Drum)。

稍早,維吉尼亞州、紐約州、賓州及德拉瓦州都已拒絕配合國防部長埃斯柏(Mark Esper)的要求,出動國民衛隊(National Guard)協助維護華府治安。一名國防官員透露,華府目前駐紮了3,600個國民衛隊部隊,未來幾日還會加入1,300名衛兵。

美股期指亞洲盤仍持續走高。MarketWatch報價顯示,截至台北時間3日上午11時27分為止,芝加哥交易所集團(CME Group)E-迷你道瓊斯指數期貨(E-Mini Dow)連續合約上漲0.45%(116點)、報25,817點。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週一(6月1日)抨擊州與市政府太軟弱,還說倘若市政領袖拒絕採取捍衛居民性命及財產安全的必要行動,他會啟用1807年的《起義法案》(Insurrection Act),動員軍隊鎮暴。

川普1日在跟各州州長舉行電話會議時,表達要動用軍隊「鎮壓」(dominate)抗議者的意願,還言明他希望全美各大城市都有駐紮的軍事力量。稍晚,國民衛隊便向白宮外部聚集的和平抗議人潮發射催淚瓦斯及橡膠子彈。

部分州政府派出國民衛隊鎮壓暴民,動員人數創下史上新高。擔任喬治亞州國民衛隊州副官長的陸軍少校Thomas Carden對此深感不安,他5月31日對記者表示,制服部隊如今得努力保衛境內人民,這不該是美國人應該習慣或接受的事實。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20-06-03 11:42:05 記者郭妍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