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世達5月營收同期高;審慎應對全球疫情變化

系統整合大廠佳世達(2352)今年5月營收持續滑落至137.22億元、月減5.28%,主要受到疫情衝擊,以及各國封鎖管制影響部分產品業務進行。但因聯合艦隊策略聯盟效益持續顯現,若與去年同期相較仍小增0.91%,續創同期新高。累計前5個月營收為674億元、年增1.59%。
 
展望下半年,佳世達表示,整體營運還是要密切觀察全球疫情變化,在出現疫苗與治療藥物前,都應審慎應對。
 
不過,目前業界對於下半年終端需求反彈復甦力道雖然看法分歧,但來自品牌客戶端的出貨預測仍與疫情爆發前差異不大,換言之,若疫情趨緩,可能力拚下半年旺季出貨。其中,IT產品第三季銷售預測不弱,電視可能力拼第四季旺季促銷。
 
佳世達今年5月營收降至137.22億元,雖低於上月,但同比仍小增、續創同期新高。累計前5個月營收也年增1.59%。公司說明,主要是新增聯合艦隊成員(聚碩(6112)、勝品(6556)、羅昇(8374)等)帶來貢獻。
 
至於佳世達在明泰(3380)的投資,雖然公司目前還在公開收購(明泰股票)期間,預計將收購至6/23止。但明泰的關係企業友訊(2332)日前已經被市場派取得半數以上股權(包含委託書),透過股東臨時會解任多數現任董監(包含明泰),等於經營權易主、董事會即將大幅異動。後續合作關係發展,還要觀察。

MoneyDJ 新聞 2020-06-04 05:58:03 記者許曉嘉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