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等政府決策!加拿大兩大電信商宣佈棄用華為

週二(2日),加拿大電信公司貝爾(BCE)和Telus先後宣佈,決定與瑞典愛立信(Ericsson)和芬蘭諾基亞(Nokia)合作,而不採用中國華為的5G設備。早在2018年,另一大電信商Rogers已宣佈與愛立信合作建設5G網路,意味著加拿大前三大電信業者均投向愛立信和諾基亞的懷抱,讓華為在加拿大面臨棘手挑戰。

路透社、加拿大廣播公司(CBC)報導,加拿大第二大電信商貝爾週二表示,將與愛立信合作建設核心5G網路,使愛立信成為繼諾基亞之後,貝爾的第二家5G電信設備供應商。Telus也發表聲明稱,決定選擇愛立信和諾基亞作為5G設備供應商。

美國政府指控,華為與中國政府關係密切,北京可能利用華為5G設備中的漏洞進行間諜活動,因此要求盟國加入防堵華為的行列。目前包括美國和澳洲等國,已禁止國內電信公司在5G網路中使用華為零件。

報導指出,加拿大當局仍在考慮是否允許華為參與該國5G建設,尚未做出最終決定。加拿大公共安全部長布萊爾(Bill Blair)向CBC表示,政府正在考慮所有安全因素,包括來自盟國和國安單位的決策,務求確保該國5G網路安全,將在適當時機做出適合的決定。

然而,貝爾和Telus的最新舉措顯示,業者不願等待政府決策塵埃落定,已提前做出決定。

IDC加拿大通訊部首席研究分析師蘇提斯(Lawrence Surtees)認為,貝爾和Telus的舉動,對華為在加拿大擴展業務的野心敲響警鐘,雖然華為已與其他較小的業者簽訂合約,並持續為貝爾提供某些技術,但貝爾和Telus的合約規模十分龐大,是所有業者亟欲爭取的大餅。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20-06-03 11:00:00 記者李彥瑾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