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豪:中國據點全數恢復營業、美住房率復甦中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有所趨緩,商業活動逐漸恢復正常,全球最大飯店集團萬豪國際(Marriott International)執行長Arne Sorenson週一(1日)表示,旗下位於中國的飯店已全數重新營業,其最大市場美國也出現穩步復甦的跡象。

路透社6月2日報導,萬豪國際(MAR.US)旗下擁有麗思卡爾頓(Ritz-Carlton)和瑞吉(St. Regis)等豪華連鎖飯店品牌,2日股價跳漲7.38%、收95.03美元。據Sorenson表示,目前中國的住房率已達到40%,遠高於2月疫情高峰時期的7%至8%,包括休閒旅遊和商務差旅的客群都出現回升。

Sorenson指出,美國仍維持營業的萬豪飯店,住房率均超過20%的門檻,並且正在持續改善,而住房率表現最佳的據點,大多以商務差旅為主要客群。

今年4月,萬豪位於北美的飯店中有16%暫時關閉,當月住房率約為12%。

但Sorenson同時警告,該公司可能需要花費數年時間,住房率才能恢復到2019年的水準,約為71%。

根據萬豪於2月26日公佈的2019年第四季(截至2019年12月31日)財報,淨利年減12%至2.79億美元;經調整後稀釋每股盈餘為1.57美元,高於FactSet事前調查分析師平均預期的1.47美元。

總營收年增1.6%至53.7億美元,低於分析師平均預估值55.1億美元;費用收入(Fee Revenue,包括品牌權利金等)從8.96億美元增至9.57億美元。

萬豪在財報中指出,因疫情持續時間和程度的不確定性,尚無法確切評估對業績的影響,但預計會對2020年第一季和全年業績產生重大衝擊,假設亞太地區的入住率持續低迷,則今年費用收入可能低於其預測,每月減少約2,500萬美元。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20-06-02 10:49:14 記者李彥瑾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