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梅西百貨遭洗劫!分析師:電影情節般國家災難

福斯新聞網(Fox News)週二(6月2日)報導,無視宵禁的搶劫者包圍了梅西百貨(Macy!@!s Inc)位於紐約市的先驅廣場旗艦店(見圖)。美聯社報導,隨著宵禁的逼近,紐約市曼哈頓、布魯克林到處都可見到抗議者聚集,警察試圖因應多起臨時起意群眾闖入商店並清空商品的意外事件。社群媒體上發布的影片顯示,一些抗議者與打破商店櫥窗的搶劫者爭吵起來,但蓄意破壞和搶劫盜竊的現象依然存在。

紐約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紐約州州長庫莫(Andrew M. Cuomo)說,過去兩個晚上的暴力事件(導致商店被洗劫一空、警車被焚毀)讓他們別無選擇、只能實行宵禁。白思豪在一份聲明中說,不能讓暴力破壞這項運動背後要傳達的信息。

華爾街日報週一報導,梅西百貨四家原本預定於週一重新開業的門市,現在受暴力事件影響、已推遲到本週稍晚。週末期間,包括亞特蘭大和明尼亞波里斯(Minneapolis)門市在內的30家梅西百貨據點,不是提早關門、就是未能如期營業。

發言人表示,芝加哥等梅西百貨尚未恢復營業的據點,暴徒砸碎商店櫥窗、搶劫了店內商品。梅西百貨執行長Jeff Gennette寫信給員工、呼籲他們互相照顧。

美國共和黨籍參議員Tom Cotton於美東時間週一上午推文表示,無政府狀態、暴動和搶劫必須在週一晚上結束,如果地方執法單位需要支援,那麼就讓外界看看這些Antifa(反法西斯)恐怖分子在與第101空降師對峙時有多強悍。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J. Trump)隨後轉推了推文、稱他100%贊同Cotton的觀點。

美國百貨公司4月零售額創1992年以來最低

CNBC週一報導,Forrester零售分析師Sucharita Kodali說,這是國家災難之中的另一場國家災難、必須去看電影才能看到這種等級的災難。

美國商務部人口普查局5月15日公布,2020年4月服飾與服飾配件商店零售額年減89.3%(月減78.8%)至23.71億美元、創1992年開始統計以來最低紀錄,年跌幅、月跌幅雙雙創下1990年代初期開始統計以來最高

2020年4月美國百貨公司零售額年減47.0%(月減28.9%)至60.85億美元、創1992年開始統計以來最低,年跌幅、月跌幅雙雙創下歷史新高。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20-06-02 16:52:20 記者賴宏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