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調:HPC需求續增溫,超大型雲端資料中心最具動能

據DIGITIMES Research分析師龔明德觀察,運用具高速運算能力的高效能運算(HPC)系統加速處理分析龐大數據的需求日益高漲,使HPC在伺服器產業具明顯成長動能。HPC依不同應用規格等級可分為超級電腦、超大型雲端資料中心HPC、企業型HPC,其中尤以超大型雲端資料中心隨雲端HPC及AI高速平行運算及分析服務需求與日遽增,為最具成長動能的類別。

英特爾(Intel)、超微(AMD)、NVIDIA等晶片商為帶動HPC產業成長的火車頭,超微已將HPC方案推升至單顆CPU最高具64核心,並支援PCIe 4.0介面,記憶體支援至DDR4 3200 MHz。而GPU則扮演AI高速平行運算的重要加速器角色,NVIDIA從單顆GPU最高達5,120 CUDA核心數再推升至6,912核,在晶片商推波助瀾下,HPC高速運算及整合應用能力已邁向新的里程碑。

DIGITIMES Research分析,觀察最具成長動能的超大型雲端資料中心HPC伺服器,其基礎設施組成除來自代工廠的伺服器硬體,並結合本身軟體定義資料中心(SDDC)形成完整HPC方案,著力於提供醫療、製造、金融、自駕車及電子商務等領域的高效能數據分析(HPDA)及AI應用服務。

MoneyDJ 新聞 2020-06-02 15:36:54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