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樂福打造零售全通路,砸32億併頂好、Jasons超市

家樂福集團今(2)日宣布將收購Dairy Farm集團在台灣的惠康百貨全部股份,雙方已完成簽約,家樂福將收購惠康旗下224間超市,包含199間頂好Wellcome超市及25間Jasons Market Place,並包含物流中心的資產與土地,交易金額為9,700萬歐元(約合32.3億元台幣),預計於今(2020)年底完成交易;未來將打造台灣家樂福成為零售市場的全通路領導品牌。

家樂福表示,在營業整併之後,顧客和團隊成員將有來自家樂福集團更大的力量與規模支持,也能夠提供給台灣顧客更好的品質、價格、和服務;受益於此一股權收購案,家樂福集團將能加速其在台灣高速成長的超市領域發展,並將成為台灣超市通路市占率第二。

家樂福並指出,台灣的惠康百貨2019年營業額約3.9億歐元;家樂福集團在台灣2019年營業額為19.68億歐元,稅前獲利約2億歐元,營業利益8,300萬歐元。家樂福集團目前在台灣有137家分店,其中包含69家便利購超市,此次併購完成後,家樂福全台門市據點將增至361家,規模將大幅擴增。MoneyDJ 新聞 2020-06-02 16:00:37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