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年內二度傳出裁員 宏達電推動策略性人力資源調整

宏達電(2498)繼去(2019)年底一波裁員後,再傳出裁員消息。宏達電昨(1)日宣布進行策略性人力資源調整,將持續優化組織、精簡人力和有效降低營運費用,但公司並未公布確切調整人數及部門。

宏達電指出,過去數年公司持續優化流程、成本控制和審慎投入新科技等節流工作,雖然主要產品毛利已經呈現正向走勢,但整體營運表現仍承受極大壓力;經討論過後公司決定推動策略性人力資源調整,並持續優化組織、精簡人力和降低營運費用,相信這是實現宏達電長遠企業目標、推動持續創新、確保創造能力與股東返回最大值的必要步驟之一。

宏達電並表示,今年全球各地受肺炎疫情影響甚鉅,各國啟動封鎖政策,實施前所未見的自我隔離和保持社交距離措施,公司也認知到此一顛覆式變化,正是運用科技提升生活的契機,期盼藉由VIVE虛擬實境系統平台和應用內容,讓交談、會議、團隊工作、學習、訓練、醫療等都能遠距進行,而在明確的願景與產品平台策略下,宏達電自認有充分的準備及能力能夠因應各種挑戰與機會,帶動企業邁入另一次轉型。MoneyDJ 新聞 2020-06-02 08:28:24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