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D廣州廠OLED面板產線啟動 預計下半年量產

南韓電視大廠LG電子(LG Electronics)將於6月推出全球首款48吋OLED電視,面板由旗下子公司LG Display位於廣州的8.5代OLED面板廠供應。分析師指出,去年8月竣工的LG Display廣州廠,量產計畫延宕10個月後,終於即將進入量產階段。

韓媒《BusinessKorea》6月1日報導,LG電子高層透露,LG電子48吋OLED電視面板的供應來源為LG Display廣州廠。雖然該廠尚未開始大規模生產OLED面板,但已展開少量生產。LG Display表示,將於6月底前完成廣州廠的量產系統。

受限於良率不佳,LG Display一度關閉廣州廠,而隨著武漢肺炎疫情爆發,該廠延遲到2020年初才復工。今年3月和5月,LG Display兩度使用包機將500名工程人員派往該工廠,目標是從今年下半年開始量產OLED面板。

產業專家預期,全球大型OLED面板供應量,將於今年下半年大幅增加。若LG Display廣州廠的月產能可達每月6萬片,共13萬片OLED玻璃板片,則產量幾乎比南韓坡州(Paju)廠的每月7萬片高出一倍,進而解決OLED面板供應短缺的問題。

據市場研究公司Omdia預測,2020年全球OLED電視銷量,將從2018年的251萬台迅速增長至350萬台、2022年達700萬台。由於技術門檻較高,LG Display是目前全球唯一的大型OLED面板製造商。

產業人士指出,隨著廣州廠進入量產,LG Display將可確保向LG電子、日本索尼(Sony)、中國小米和華為等全球19家OLED電視製造商穩定供應面板,帶動OLED電視市場快速擴張。

路透社4月23日報導,由於疫情導致電視和智慧型手機需求急劇萎縮,LG Display第一季營業虧損3,620億韓圜(約2.947億美元),優於Refinitiv SmartEstimate調查分析師平均預期的虧損3,900億韓圜,但幾乎是去年同期營業虧損1,320億韓圜的三倍。

LG Display稱,廣州OLED面板廠原訂於今年第一季全面量產,但因中國實施入境限制,造成人力運用困難,因此量產計畫將延後至第二季。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20-06-01 14:03:30 記者李彥瑾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