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示威情勢嚴峻 Google延遲發表Android 11

近日美國爆發大規模反種族歧視示威,並上演暴力衝突,Google上週六(30日)表示,鑑於美國社會局勢不穩,該公司將延遲本週發表最新Android 11測試版作業系統的計畫。

路透社、科技媒體CNET等外媒報導,Google在Android應用程式開發人員官網上寫道:「我們很樂意向您介紹有關Android 11的詳細訊息,但現在不是慶祝的時候。」

Google原定於6月3日舉行Android 11測試版發佈活動,由Android工程副總裁Dave Burke和產品管理高級總監Stephanie Cuthbertson擔任主講人。

上週四(25日),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在明尼蘇達州明尼阿波利斯市(Minneapolis)遭到白人警察以膝蓋壓頸,壓制俯趴地上,當時佛洛伊德不斷哀嚎,並慘叫說:「我無法呼吸」,但警方不為所動,導致佛洛伊德最終窒息而死,過程被路過民眾錄下發佈到網路上,引發輿論撻伐。

這起事件引發全美大規模暴動,抗議民眾上街砸毀汽車和商店,多個州宣佈進入緊急狀態。據外媒PhoneArena報導,為保護員工安全,蘋果(Apple)決定暫時關閉部分實體門市。在此之前,蘋果因疫情關閉全美門市,部分門市不久前才重新營業。

遭破壞或搶劫的蘋果門市包括波特蘭、費城、布魯克林、鹽湖城、洛杉磯、查爾斯頓、華盛頓特區、斯科茨代爾和舊金山等地。蘋果表示,受損嚴重的門市將暫時關閉,重開時間未定,而其他門市將於週一(6月1日)重新營業。

Google尚未公佈Android 11發表活動的新日期。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20-06-01 09:35:13 記者李彥瑾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