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預期石油需求提振 布蘭特原油漲逾1%

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7月原油期貨6月1日收盤下跌0.05美元或0.1%成為每桶35.44美元,因擔憂中美關係緊張以及美國國內反警察暴力執法的示威抗議暴動;歐洲ICE期貨交易所(ICE Futures Europe)近月布蘭特原油上漲0.48美元或1.3%成為每桶38.32美元,因產油國本週或將討論維持減產力度以支撐油價,全球經濟陸續重啟也將提振石油需求。

路透社報導,石油輸出國組織及俄羅斯等其他產油國(OPEC+)5月產量較4月份減產每日591萬桶,相比減產協議的970萬桶目標,減產達成率為74%。其中,伊拉克與奈及利亞的減產執行率分別僅有38%與19%。OPEC+原訂7月起將放鬆減產力度,但消息稱本週會議或將討論維持減產力度1-2個月的時間。

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報告顯示,截至5月26日,資金管理機構(主要為避險基金)以及其他大額交易人所持有的紐約原油期貨投機淨多單較前週減少0.2%至542,574口,為3週來首度減少。5月份,NYMEX原油大漲88%,創歷來最大單月漲幅,但今年以來仍下跌42%。

油田服務公司貝克休斯(Baker Hughes Inc.)公佈,截至5月29日,美國石油與天然氣探勘井數量較前週減少17座至301座,續創自1975年統計以來的歷史新低。其中,主要用於頁岩油氣開採的水平探勘井數量較前週減少14座至271座。探勘活動的增減會反映未來的石油產量,通常有3-6個月的落差,貝克休斯統計的探勘井是指為開發以及探勘新油氣儲藏所設的鑽井(鑽機)數量。

EOG Resources Inc.執行長Bill Thomas表示,美國油氣探勘井數量下滑的程度是前所未見的,可以預見美國原油產量將大幅下滑,並且可能需耗時數年才能恢復,而美國頁岩油產量的增長趨勢則可能將被永遠改變。經濟預測及商業諮詢機構IHS Markit石油市場主管布克哈德(Jim Burkhard)表示,今年第二季全球石油產量的減少將會創下紀錄,預估全球石油產量將減少1,700萬桶/日,其中包括1,400萬桶/日的原油。

貝克休斯的數據顯示,截至5月29日,美國石油探勘井數量較前週減少15座至222座,創下2009年6月以來的新低,過去11週累計減少461座或67%;天然氣探勘井數量較前週減少2座至77座。與去年同期相比,美國石油探勘井數量減少值578座,天然氣探勘井數量減少107座;水平探勘井數量年減少591座。根據美國能源部週度預測數據,截至5月22日當週,美國原油日均產量較前週減少10萬桶至1,140萬桶,較兩個月前的歷史高峰已經減少170萬桶。

在美國最大產油州德州,油氣探勘井數量較前週減少11座至127座,緊鄰德州上方的奧克拉荷馬州油氣探勘井數量較前週持平為12座,新墨西哥州油氣探勘井數量較前週減少2座至61座,路易斯安那州油氣探勘井數量較前週持平為35座,北達科他州油氣探勘井數量較前週減少2座至12座。最大頁岩油產地、盤據西德州與新墨西哥州東南部的二疊紀盆地石油探勘井數量較前週減少14座至148座。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20-06-02 07:35:16 記者黃文章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