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領頭 明年全球電動車銷量有望激增36%

專門從事電動車電池和電動車產業研究的凱恩能源研究顧問公司(Cairn Energy Research Advisors)預測,隨著各國推出新政策鼓勵消費者購買電動車,2021年,全球電動車銷量有望激增36%,年銷量首度突破300萬輛大關。

CNBC報導,凱恩能源研究顧問公司執行董事Sam Jaffe說:「電動車的市場需求受到壓抑。」「我們將看到諸多因素影響市場,使2021年成為電動車銷量向上攀升的轉折點。」

Jaffe認為,歐洲和中國市場是帶動電動車需求的最大來源。根據券商Sanford C. Bernstein的數據,中國是目前全球最大的電動車市場,2019年該國總計生產100萬輛電動車。

該行預測,今年中國電動車產量估計至少可達130萬輛,並可能上看150萬輛,視今年的市場狀況而定。Wedbush分析師Dan Ives將特斯拉(Tesla)股票目標價從600美元調升至800美元,

凱恩能源研究顧問公司指出,歐洲將是明年推動電動車銷量成長的最大動能,主因是歐盟致力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因此推出多項補貼政策,提升消費者換購電動車的意願。

美國市場方面,隨著更多電動車陸續上市,當地電動車銷量也有望在明年進一步成長。其中,特斯拉Model 3和Model Y可望搶攻最多市佔,而福特Mustang Mach-E和通用的電動皮卡車悍馬Hummer EV,也將吸引消費者關注,佔據一席之地。

知名市場評鑑調查機構J.D. Power發表最新報告預測,今年5月,美國新車銷量估略低於110萬輛,較去年同月衰減32%至33%,但與上月相比,銷量大幅成長約50%。

市場研究公司IHS Markit 4月21日發表最新研究報告,預計今年全球輕型車(包括轎車及貨卡車)銷量將年減22%至7,030萬輛,較先前的估計值大幅下修10個百分點,而美國銷量將下降26.6%至1,250萬輛,跌至2010年以來新低。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20-06-01 07:50:17 記者李彥瑾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