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vell兩個月飆逾7成!5G、資料中心加持 財報財測優

網通IC設計大廠邁威爾科技(Marvell Technology Group, Ltd.)在資料中心、5G業務的提振下,財報財測皆繳出不錯成績單,盤後股價勁揚。

Marvell於美國股市28日盤後公佈2014會計年度第1季(2-4月)財報:營收由去年同期的6.625億美元上升至6.936億美元;非一般公認會計原則(Non-GAAP)每股稀釋虧損0.17美元,遜於一年前同期的虧損0.07美元。根據FactSet的調查,分析師原先預期Marvell Q1營收、Non-GAAP每股稀釋虧損各為6.796億美元、0.14美元。

Marvell預測,本季(5-7月)營收中間值預估將達7.2億美元(加減5%)、Non-GAAP每股稀釋盈餘預估為0.17-0.23美元。根據FactSet調查,分析師原先預期Marvell Q2營收、Non-GAAP每股稀釋盈餘各為6.86億美元、0.16美元。

Marvell總裁兼執行長Matt Murphy表示,面對充滿挑戰的環境,Marvell團隊以堅定的執行力、有節制的營運費用管理以及健康的營運現金流,在Q1繳出營收高於預估中值的成績單,主要是拜資料中心、5G基礎建設終端市場的網路產品需求轉強之賜。

Murphy並表示,雖然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又稱武漢肺炎)Q1的確對儲存事業的供應鏈造成影響,但預測Q2應能反彈,旗下網路業務有望繼續成長。

費城半導體指數成分股Marvell 28日在正常交易時段下跌2.38%,收29.97美元;盤後勁揚5.94%至31.75美元。自3月18日觸底至今,Marvell股價已大漲73.7%,將2月股災的失土全部收回。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20-05-29 08:34:08 記者郭妍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