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禁令影響 外資預期台積電將下修資本支出

外資針對台積電(2330)出具最新報告指出,因美國對華為新禁令影響,台積電部分客戶訂單下修,導致對全年營收保守看待,並將牽連台積電下修資本支出,預估其資本支出將比公司先前預期的下修13%、亦將較上年減少9%。該外資也調整了台積電財測預估,將今、明(2021)年營收預估小幅調降1.5%、0.7%,每股盈餘(EPS)估為14.03元、17.3元。

該外資指出,5月起台積電陸續有客戶下修訂單,加上美國對華為祭出新禁令的影響,設備廠傳出台積電已開始調度產能規劃,台積電部分新設備訂單由6月延到12月,且最新計畫顯示,5奈米製程可能較原規畫每月縮減1-1.5萬片、7奈米製程則可能縮減1-2萬片,即換算今、明年資本支出將減少50億美元至70億美元,預估台積電今、明年資本支出將各下調至135億、126億美元。

至於為何判斷台積電下修資本支出與華為海思新禁令有關,該外資表示,主因是海思高速運算(HPC)訂單集中採用台積電12奈米和7奈米,手機使用7奈米和5奈米,而近期調整最大的上游半導體廠即為海思。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20-05-29 08:12:46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