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自動駕駛公司完成逾 5 億美元融資,增加研發測試

滴滴出行 5 月 29 日宣布旗下自動駕駛公司完成首輪逾 5 億美元融資,增加研發測試及產業合作,並在中國內外特定區域開展自動駕駛載人應用。

2016 年,滴滴開始投入自動駕駛研發測試。2019 年 8 月,滴滴將旗下自動駕駛部門升級為公司。這是滴滴自動駕駛公司成立後首次對外融資,該輪投資由軟銀願景基金 2 期領投。

獲得資金支持後,滴滴將加大自動駕駛、車路協同及相關 AI 技術投入探索區域。與此同時,滴滴也將進一步加深與汽車上下游產業合作,加快自動駕駛量產進程,推動全球汽車與交通產業的變革。

除了自建測試車隊外,自動駕駛公司將滴滴平台累積的大量真實數據用於仿真測試,突破實地測試數據量的瓶頸,提升研發效率,加快演算法更新;同時公司試圖把滴滴在網路叫車的安全營運經驗和線下管理能力,逐步應用於未來自動駕駛試營運。

滴滴已在北京、上海、蘇州、美國加州獲得測試資格,並在上海取得首批「智慧網聯汽車示範應用」牌照,可展開載人測試。滴滴自動駕駛公司正與滴滴旗下的小桔車服及滴滴金融,共同探索智慧充電樁設立、車隊維保、保險等未來整體解決方案。

(本文由 PingWest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滴滴)原文出處: 滴滴自動駕駛公司完成逾 5 億美元融資,增加研發測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