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荷華州官員:泰森食品豬肉加工廠22%員工確診染疫

Thomson Reuters週四(5月28日)報導,美國愛荷華州官員表示,泰森食品公司(Tyson Foods, Inc.)Storm Lake廠總共有555名員工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佔總人力的22%。泰森食品發布聲明稿表示、將暫停屠宰豬隻,在對整個設施進行額外的深層清潔和消毒後、於下週恢復營運。

聯合食品和商業工人工會(UFCW)表示,美國肉品加工廠工人當中、已有44人死於COVID-19,高於5月12日為止的35例死亡病例。產業數據顯示,Storm Lake廠在產能全開時、每天可屠宰約17,250隻豬隻、約佔大流行前美國產量的3.5%。根據美國農業部(USDA)的統計,2020年1-3月美國豬肉出口至中國數量創下歷史新高。

Worldometers統計顯示,愛荷華州每百萬人的確診病例為5,891例、全美排名第12高。

泰森食品公司5月22日宣布,維吉尼亞州Temperanceville家禽工廠共有1,282名員工/合約工人受檢、當中257人確診感染COVID-19,大多數確診者並未出現任何症狀。

泰森食品公司5月20日宣布,北卡羅萊納州威爾克斯伯勒(Wilkesboro)家禽工廠共有2,244名員工/合約工人受檢、當中570人確診感染COVID-19。

嘉實XQ全球贏家報價系統顯示,泰森食品(TSN.US)週四下跌0.14%、收62.66美元,今年迄今下跌31.17%。

courier-tribune.com 5月24日報導,根據《中西部調查報告中心》的追蹤,截至5月20日為止,官方預估美國192家肉品加工廠至少出現15,300例COVID-19感染病例、至少63名工人因而死亡。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J. Trump)4月28日宣布動用《國防生產法》以確保美國人能夠擁有牛肉、豬肉和家禽等產品的穩定供應量。依據《國防生產法》,美國農業部將確保肉類和家禽加工商盡可能不間斷地持續營運。

好市多(Costco Wholesale Corporation)美國官網宣布,受COVID-19疫情影響,每位會員能夠購買的新鮮肉類(包括牛肉、豬肉和家禽產品)目前仍限制為三盒。

美國勞工部勞工統計局(BLS)5月12日公布,在蛋類指數大漲16.1%的帶動下,2020年4月肉禽魚蛋指數上升4.3%、創1975年7月以來最大月漲幅。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20-05-29 10:49:10 記者賴宏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