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伸供應鏈業務,大聯大擬以每股28元收購台驊股權

大聯大(3702)昨(28)日召開董事會決議通過,將以每股28元公開收購台驊投控(2636)已發行普通股股份總數5%-20%股權;依昨日台驊投控收盤價24.1元計算,溢價約16%。大聯大表示,與台驊雙方均期望將現有核心供應鏈業務從各自原領域再向外延伸,在現有雙方兩岸三地供應鏈管理、倉儲管理及配送等方面,尋求提供客戶更完整及快速之倉儲管理及配送服務新機會,為產業及股東權益創造更高的價值。

大聯大指出,本次收購將以每股28元作為對價(台驊投控已於2020年5月27日股東會通過發放現金股利每股1.3元,若本次公開收購款券交割日晚於台驊投控除息最後過戶日,則每股收購對價將相應調整)。預定最高收購數量為2343.2萬股(約台驊投控已發行普通股股份總數20%),最低收購數量為585.8萬股(約為台驊投控已發行普通股股份總數5%)。

大聯大表示,將於取得中國大陸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反壟斷局認為無須申報或無附加條件之不禁止集中之意見(「中國大陸反壟斷核准」)後10日內,向金管會申報開始公開收購。若公開收購人未能在2020年9月30日前取得中國大陸反壟斷核准,大聯大得不進行本收購案。而大聯大也強調,投資人應注意本公開收購案尚未開始進行,公開收購期間及其他相關事項,將以大聯大所申報之公開收購說明書及其他書件內容為準。

大聯大表示,公司為全球第二及亞洲第一之半導體零組件通路商,面對全球經濟情勢瞬息萬變,不斷思考如何以新科技、新方法創造新價值,持續專注客戶需求,以面對時代挑戰;而推動數位轉型即為因應環境變化的開創性作法之一,將資訊流、物流進一步轉型成「物流即服務」(Logistic as a Service)平台,期待推動智能商業製造物流,打造創新「倉儲代工」角色。

台驊投控為台灣物流產業領導廠商,除了台驊與台空等兩大海、空運承攬品牌之外,亦發展道路運輸、倉儲配送、快遞派送、電子商務、供應鏈金融等領域,由過往倉儲單純B2B之業務拓展至B2B2C等多元方向。MoneyDJ 新聞 2020-05-29 08:01:28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