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險升溫,離岸人民幣一度跌至7.1964、創歷史新低

新浪財經報導,昨(27)日離岸人民幣兌美元快速走弱,跌破7.19關口,最低見7.1964,創下歷史新低;在岸人民幣兌美元亦一度貶至7.1765,創近九個月新低。

大陸中信證券固定收益首席分析師明明指出,目前市場中的避險情緒仍是人民幣匯率貶值壓力的重要來源;而市場避險情緒還反映在美元指數的走勢上,在全球經濟不確定性和政治風險的作用下,美元指數仍維持在高檔水準,而美元強勢使得人民幣匯率繼續承壓。

華泰證券研究員張繼強和蘆哲預期,人民幣匯率短期面臨著一定的貶值壓力,尤其在目前中美貿易摩擦加劇和避險需求難以緩解的基礎之上。海通證券則認為,短期美國仍將維持超低利率政策,預計美元指數趨勢上會向聯邦基金利率靠攏,美元幣值難以長期堅挺,預計未來人民幣將有序升值,而人民幣資產價值將有所突顯。

另據中證網引述瑞銀中國首席經濟學家汪濤看法表示,儘管年初至今人民幣兌美元匯率小幅貶值,但對其他主要貨幣和CFETS一籃子貨幣有所升值;鑒於大陸未來人民幣匯率保持基本穩定的目標,以及今年經常性帳戶順差可能小幅擴大等因素,預計今年人民幣兌美元匯率將維持在7上下,相對穩定。MoneyDJ 新聞 2020-05-28 08:08:13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