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有望下單給高通?分析師:美商務部應會核准執照

美國商務部祭出最新禁令、禁止業者以內有美國科技的設備替華為製造晶片。分析人士相信,高通(Qualcomm Inc.)或許會是華為轉單的意外受惠者。

Barron`s、Benzinga報導,KeyBanc Capital Markets分析師John Vinh 28日發表研究報告指出,受到美國最新禁令的影響,華為將無法透過旗下海思半導體(HiSilicon),為2021年最新智慧機採購晶片組。他預測,華為將轉而在「Mate 50」、「P50」這兩款旗艦智慧機使用高通驍龍(Snapdragon)晶片。

為了出貨給華為,高通必須向商務部工業安全局(Bureau of Industry and Security, BIS)申請執照。Vinh相信,BIS應會核准執照,而高通、華為則會簽訂專利授權協議。值得注意的是,高通過去幾月一直在爭取跟華為簽5G授權協議,至今無果。

Vinh指出,美國對華為祭出的許多限制,都是為了對抗5G通訊網路建設及軍事應用帶來的國安威脅,消費者使用的智慧機裝置,應該不在此範疇。雙方達成協議也對美方有利,因為這讓美國本土晶片業者受惠。

Vinh說,高通爭取不到執照也無所謂,華為晶片供應鏈遭剪、難以生產智慧機,預料市佔率將遭小米、Oppo、Vivo等業者分食,而這些中國廠商早都已是高通客戶及授權對象。

Vinh將高通的投資評等從「中性權值」調高至「加碼」,目標價設定在105美元。

高通28日盤中最高一度上揚2.76%,終場則隨大盤翻黑下跌1.49%、收78.11美元。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宣布會在本週五(5月29日)舉行記者會說明中國議題,讓原本走揚的美國四大指數28日全面殺尾盤、翻黑作收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20-05-29 07:55:22 記者郭妍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