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百萬富翁調查:美股至少要一年才重返榮耀、今年恐跌

根據最新調查,美國富人相信,美股要花上至少一年的時間才能重返先前高點。多數人認為,標準普爾500指數今(2020)年將以下跌作收。

CNBC 27日報導,根據調查,超過1/3的受訪者相信,標普500今年最終會下跌10%以上。CNBC每半年會進行一次調查,本次受訪的投資人有750位,可投資資產至少都有100萬美元。

調查顯示,接近2/3的受訪者相信,市場要花上至少一年才能回到2月的歷史最高峰,1/4表示可能要花兩年甚至更久。負責調查的Spectrem Group常務董事Catherine McBreen指出,百萬富翁考慮的不是只有經濟衰退而已,他們也對11月的總統大選感到擔憂,今(2020)年的大選結果相當難預測。

展望未來12個月,百萬富翁只打算把大約1/3的資金投入股市,現金或約當現金的配置比例則會拉升至19%。17%的資金會投入固定收益商品,其餘投入原物料、私募股權基金、對沖基金、收藏品等。另外,健康照護、科技、金融業是他們相中的標的,僅有不到10%打算投資能源、原料或工業。

7成經理人稱本波為熊市反彈

眾所矚目的美銀全球研究基金經理人調查(Bank of America Global Research Fund Managers Survey)顯示,多數經理人認定美股本波為「熊市反彈」,跟經濟基本面並不相符,股市續漲是痛苦交易。

CNBC、英國金融時報、Zero Hedge報導,根據美銀5月19日發布的5月基金經理人調查結果,68%的受訪者認為,標準普爾500指數自3月23日前波低反彈32%的走勢,屬於熊市反彈。這暗示雖然標普500漲幅超過20%,經濟基本面仍偏向悲觀。

話雖如此,受訪者依舊認為,近期的「痛苦交易」(pain trade,指讓投資人大感意外的市場波動),為市場繼續走揚。美銀全球研究投資策略長Michael Hartnett指出,當前的市場氣氛,跟標普500來到3,020點時一致。

受訪者認為,經濟是否能「V型」復甦,端看疫苗研發狀況而定。僅有10%的受訪者相信經濟會V型反轉。相對地,經理人認為,秋季若爆發第二波疫情,將是市場面臨的最大風險。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20-05-28 12:34:03 記者郭妍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