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川普簽署!美眾院壓倒性通過新疆人權法 制裁中官員

中美緊張局勢持續升級,美國眾議院週三(27日)壓倒性通過一項法案,呼籲對壓迫新疆維吾爾族的中國官員進行制裁,並將該法案送交給白宮,由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決定予以否決或簽署成法。

路透社、CNN等外媒報導,週三眾議院以413比1的票數通過《2020年維吾爾人權政策法案》(Uyghur Human Rights Policy Act of 2020),施壓川普制裁中國侵害人權的行為。共和黨議員表示,他們預計川普將簽署法案,白宮方面尚未證實川普是否會進行簽署。

該法案要求對鎮壓維吾爾族人的涉案官員進行制裁,當中特別點名中共新疆書記陳全國,成為法案的首要制裁目標。據聯合國估計,被拘留在難民營的新疆穆斯林超過100百萬人。

共和黨參議員魯比歐(Marco Rubio)表示:「國會發出明確的訊息,即中國政府不能逍遙法外。」

近幾週來,川普與中國政府間的關係越來越緊張,原因是川普指控北京是造成全球疫情大流行的罪魁禍首。

去年,美國國會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Hong Kong Human Rights and Democracy Act),要求美國國務院對香港的自治程度進行年度審查。中國全國人大會議預計週四(28日)審議《港版國安法》,外界擔心,此舉形同摧毀「一國兩制」。

對此,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週三在國會作證時稱,香港不再是中國的自治區。市場認為,此言論預示美國將取消香港的特殊貿易待遇,導致香港喪失國際金融中心地位。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20-05-28 09:58:57 記者李彥瑾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