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ETF夯!SpaceX、NASA歷史性載人任務延至週六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及創業家馬斯克(Elon Musk)旗下的航太製造商SpaceX,即將執行歷史性的太空船發射計畫,為人類史上第一次由私人企業執行太空載人任務。相關的航太ETF在太空船發射前走勢強勁。

MarketWatch、barron`s.com、CNBC等外電報導,SpaceX的太空船會載兩名NASA太空人前往國際太空站(International Space Station),雖然因為天候惡劣的關係,任務在週三(5月27日)下午發射前不到17分鐘臨時取消,但仍受到華爾街投資人矚目。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及夫人梅蘭妮亞(Melania Trump)週三也親自到場觀看。

此前,SpaceX的倒數計時進行順暢,並未出現技術問題。「Demo-2」任務原定要在27日下午4時33分執行,將太空船送上軌道、與繞行地球的國際太空站會合。SpaceX會嘗試在美東時間5月30日下午3時22分再度執行發射任務。

相關ETF近來走勢強勁。Procure太空ETF (The Procure Space ETF,代號為UFO.US)27日勁揚2.45%、收20.06美元,創3月10日以來收盤新高。SPDR標普Kensho最終邊境ETF (SPDR Kensho FinalFrontiers ETF,代號為ROKT.US)同步跳漲3.92%、收31.15美元,創3月10日以來收盤新高。

太空投資其實並不難。barron`s.com 27日報導,人們可以試著從幾個面向投資:發射產業、太空相關系統,以及受惠於太空科技的企業。

美國衛星產業協會(The Satellite Industry Association, SIA)2019年的報告估計,發射產業每年市場規模約有60億美元,衛星製造市場每年則有200億美元之譜。

波音(Boeing)、空中巴士(Airbus)、洛克希德馬丁(Lockheed Martin),以及小型的純航太企業例如Aerojet Rocketdyne、Avio等,都跨入發射及衛星製造業務。Orbcomm、Iridium Communications與Globalstar等衛星營運與服務提供商,每年合併市場規模則有1,300億美元。

受惠於航太相關技術的企業則包括衛星廣播服務提供商DISH Networks、導航衛星系統商Trimble及電信巨擘AT&T。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20-05-28 11:54:57 記者郭妍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