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法院判孟晚舟案符雙重犯罪 華為:失望

環球網報導,加拿大不列顛哥倫比亞省高等法院溫哥華於當地時間27日公布了孟晚舟引渡案的第一個判決結果,認定華為副董事長、首席財務官孟晚舟符合「雙重犯罪」標準,因此對她的引渡案將繼續審理;孟晚舟將留在加拿大參加後期的相關聽證,並等待新的審判結果,下次開庭日為6月15日。

對此,華為發表聲明表示:「我們對不列顛哥倫比亞省高等法院的判決表示失望,我們一直相信孟女士是清白的,也將繼續支持孟女士尋求公正判決和自由;希望加拿大的司法體系最終能還孟女士清白,孟女士的律師團隊將不懈努力,確保正義得到伸張」。

美國聯邦法院及加州高等法院出庭律師劉龍珠表示,美國司法部指控孟晚舟的四條罪名,分別為銀行詐欺,電郵詐欺,合謀銀行詐欺和合謀電郵詐欺;這四條罪名都是「詐欺」,而詐欺在加拿大也構成犯罪,符合「雙重犯罪」原則。而即使孟晚舟被裁決「雙重犯罪」成立,也不意味她可以被引渡到美國,孟晚舟的團隊將立即上訴,然後開始新一輪的法律辯論。MoneyDJ 新聞 2020-05-28 08:23:17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