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庫欣原油庫存減少 NYMEX原油上漲2.7%

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7月原油期貨5月28日收盤上漲0.9美元或2.7%成為每桶33.71美元,因庫欣原油庫存連續第三週減少,歐洲ICE期貨交易所(ICE Futures Europe)近月布蘭特原油上漲0.55美元或1.6%成為每桶35.29美元。

美國能源部5月28日公佈的數據顯示,截至5月22日,美國商業原油庫存較前週增加790萬桶至5.344億桶,汽油庫存減少70萬桶至2.55億桶,蒸餾油庫存增加550萬桶至1.643億桶。根據標普全球普氏的調查,分析師平均預估上週美國原油庫存將減少120萬桶,汽油庫存減少100萬桶,蒸餾油庫存增加250萬桶。原油期貨交割地點、北美最大原油轉運中心庫欣原油庫存上週減少340萬桶至5,346萬桶,為連續第3週減少,過去3週累計減少1,200萬桶。

普氏能源資訊報導,美國墨西哥灣的原油生產正遭遇疫情以及即將到來的颶風季節的雙重威脅。荷蘭皇家殼牌石油公司(Royal Dutch Shell PLC)27日表示已空運撤離一座海上生產平台上的七名員工,其中五名已經確診武漢肺炎,另外兩名則有相關症狀,此外該平台上目前也還有兩名有症狀的員工正在隔離當中。分析師指出,儘管油價已經回到每桶30美元以上價位,但石油行業將經歷的困難還遠未過去。

緊接著即將來臨的颶風季節可能令生產的恢復再受推遲。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National Oceanic and Atmospheric Administration, NOAA)5月21日發布2020年颶風季節(6-11月)的預估表示,今年颶風季節預估將有13-19個被命名的暴風,其中6-10個將成長為颶風,而有3-6個將會是三級以上的大型颶風。根據歷年的平均值,美國颶風季節平均有12個被命名的暴風,其中有6個將形成颶風,而有3個會是三級以上的大型颶風。

能源諮詢公司艾凡斯(Enverus)原油市場分析資深董事梅爾什(Jesse Mercer)表示,在疫情與颶風的威脅之外,美國墨西哥灣的石油生產還要面對今年第二季全球石油市場預估將供給過剩約1,500萬桶/日的現實,如此大的過剩量可以說沒有任何市場能夠消化,只能夠成為庫存儲藏起來。梅爾什表示,今年對石油生產商來說將是艱困的一年,而現在只過了一半,並預期全球石油需求要回到疫情之前的每日約1億桶,可能要等到2022年才能實現。

梅爾什表示,雖然一般認為單位生產成本較高的頁岩油比較會受到低油價的衝擊,但其實投資金額龐大且較不具彈性的海上原油開採也佔不到太大便宜,因頁岩油生產商可以很快關閉成本較高的生產井,待油價回升之後再重啟生產,而海上的生產平台通常沒有這樣的優勢。梅爾什認為,疫情過後石油行業就將掀起一波整併的風潮,能夠存活下來的業者將有機會進一步壯大。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20-05-29 07:15:10 記者黃文章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