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求因疫劇減 市場預估南韓5月出口額銳減23%

武漢肺炎疫情重創南韓外貿表現,週三(27日)公佈的最新民調顯示,分析師普遍預計,由於疫情持續干擾全球供應鏈,南韓5月出口額將比去年同期下降近23%,連續第二個月出現貿易逆差。

韓聯社報導,根據韓聯社旗下金融機構Yonhap Infomax對8家當地券商進行的調查,分析師平均預估,南韓5月出口額估計為354億美元,較去年同期的459億美元大減近23%。

今年4月,南韓出口總額為369億美元,較去年同期銳減24.3%,原因包括疫情導致全球需求下降、工作日數減少和基期較高,而進口總額也衰減16%至378億美元,出現9.5億美元的逆差,結束長達98個月的貿易順差。

海關數據顯示,5月前20天(1日至20日),南韓出口額已較去年同期下降20.3%。

報導指出,以現有數據來看,受惠疫情帶動雲端辦公商機,伺服器需求水漲船高,5月晶片出口額可望年增13.4%,但此增幅將被汽車和石化產品的劇烈降幅所抵銷。分析師預計,南韓5月汽車出口額恐年減58.6%、石化產品年減68.6%,主因是全球車市需求疲軟,加上石油價格下跌所致。

專家表示,南韓出口全面復甦的進度,取決於全球主要經濟體的商業活動何時恢復正常,可能要等到疫苗問世後才能實現。

南韓官方定於下週一(6月1日)公佈5月出口數據。

自4月中旬以來,南韓確診病例新增數已落在每日30例以下,但先前首爾梨泰院夜店爆發群聚感染,導致出現一波感染人數高峰。根據南韓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KCDC)週三上午最新資料,該國當天新增40例病例,創近兩個月來新高,累計確診病例增至11,265例,死亡人數則維持在269人。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20-05-27 10:42:52 記者李彥瑾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