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新代理青山在台不鏽鋼料業務,同業表疑慮

印尼最大不鏽鋼料供應商印尼青山集團昨(26)日發出通知表示,自即日起的未來三年,台灣業務將交由華新(1605)獨家代理。惟此舉也引起其他同業疑慮,並認為可能損害台灣不鏽鋼市場。華新則強調,代理業務並非要從中獲利,而是希望能為國內不鏽鋼產業帶來加分效果。而受到代理青山在台不鏽鋼料業務消息的帶動,華新今日股價走高,盤中見到14.05元,漲幅7.25%。

印尼青山為中國青山集團在印尼鎳礦區附近設立的不鏽鋼廠,因具備貼近料源優勢,在價格上有極大競爭力。據估計台灣一年自印尼青山進口的不鏽鋼料約有50萬噸,主要由燁聯(9957)、唐榮(2035)、華新及東盟等不鏽鋼上游廠進口。

而華新即日起將開始代理印尼青山在台灣的不鏽鋼料進口業務,據了解,華新為此成立新部門,並與內部原有的產銷部門互相獨立。但此舉也引起其他同業疑慮,認為可能損害台灣不鏽鋼市場,同時也計畫轉向尋求其他不鏽鋼廠供應料源。

MoneyDJ 新聞 2020-05-27 11:51:47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