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解封進度樂觀 Netflix、Zoom等防疫概念股慘摔

美國啟動鬆綁防疫禁令,上週末陣亡將士紀念日(Memorial Day)連假期間,民眾紛紛外出活動,各地景點湧現人潮,反映經濟逐步恢復活力。週二(26日)美股市場洋溢樂觀氣氛,相較之下,疫情期間受惠的科技股股價慘摔,原因是許多人可能將回到原有的生活方式。

CNBC報導,在各國陸續解封的帶動下,美股和全球股市週二普遍上漲。標普500指數收盤上漲1.23%,盤中一度突破3,000點大關,為3月5日以來首見,但尾盤向下滑落,收在2,991.77點。

雖然大盤表現強勁,但Netflix、加拿大電商平台Shopify、美國新創健身器材公司派樂騰(Peloton)和Zoom等居家防疫概念股,週二股價紛紛重挫。

5月19日,Netflix(NFLX.US)股價盤中觸及458.97美元,創52週新高,但週二大跌3.39%、收414.77美元;Shopify(SHOP.US)週二盤中一度觸及844美元的52週新高,收盤重挫6.94%至767.89美元;派樂騰(PTON.US)週二股價下挫8.87%;Zoom(ZM.US)股價也挫跌4.13%。

報導指出,投資人認為,美國重啟經濟的速度快於預期,使得消費者將恢復原有生活習慣,減少待在家中的時間,是造成防疫概念股賣壓出籠的主因。

金融服務公司Baird首席投資策略師Bruce Bittles在報告中寫道:「新型冠狀病毒似乎已受到控制。」「封城措施已經解封,沒有看到病毒死灰復燃的現象。」

《Business Insider》日前報導,根據Shopify的財報資料,今年第一季,該公司營收達到4.7億美元,較去年同期大增47%。光是過去兩個月,Shopify股價就飆升了140%。

但分析師認為,Shopify未來股價並不是那麼樂觀。Stuart Estate Planning Wealth Advisors總裁Craig Kirsner稱:「我百分之百認為,Shopify和Zoom這類公司的股價定價過高。它們的漲幅來自全球現有需求,一旦疫情平息,需求就會下降。」

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的數據,目前全球確診病例已累計超過558萬例、死亡病例逾34.9萬例。其中,美國逾168萬人確診、死亡9.8萬人,是全球疫情最嚴重的國家。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20-05-27 08:09:16 記者李彥瑾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