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調:美/韓5G力拓覆蓋範圍重有感體驗 陸拚市場規模

DIGITIMES Research今(27)日指出,多數國家至今(2020)年第1季5G用戶數仍未突破百萬戶,美國是其一,但美國5G覆蓋城鎮數逾5,000個;南韓5G用戶數雖僅約中國大陸的8至10%,然5G覆蓋城鎮數多出中國1倍,顯示美、韓皆力拚擴大覆蓋範圍以提升5G有感體驗;相較下,中國電信商建置5G基礎建設的進度尚不如推展5G用戶數積極,至於歐洲諸國則以瑞士發展5G最快,中東國家拓展5G服務最積極者則為科威特。

DIGITIMES Research分析師黃雅芝表示,去(2019)年各國陸續風光開通5G、展現科技實力,5G用戶數卻未如5G網速般加速增長,至今年4月,除南韓約達600萬、中國兩大電信商(中國移動、中國電信)合計達6,500萬用戶(中國聯通未揭露)外,多國皆未超過百萬用戶。

就推出5G服務的主要國家而言,5G每月電信費多介於50至100美元間,若再加上5G手機每月約35至60美元的分期,整體5G相關月均支出至少85美元。

DIGITIMES Research指出,中國電信商推出每月最低人民幣130元(低於20美元)的5G電信方案,且中國手機品牌也推出多款約人民幣2,000元(低於300美元)的5G手機,企圖在5G體驗尚未有感前,藉由縮小5G與4G的費用差異來帶動轉換潮;而歐洲諸國以瑞士發展5G最積極,5G可觸及約8成瑞士人口;英國次之,因多家電信商推出5G服務,競爭相形激烈,中東國家則以科威特最積極,其5G覆蓋城鎮數量甚至遠高於許多歐洲國家。

MoneyDJ 新聞 2020-05-27 13:46:29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