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構:陸股上行、債券機會有限、人民幣穩中有升

中證網報導,中國建投投資研究院、社會科學文獻出版社昨(26)日共同發布《中國投資發展報告(2020)》。展望今(2020)年,報告認為,全球經濟下行趨勢可能在下半年有望築底,基建投資將是今年中國經濟「穩增長」的重要工作,而中國股票市場預計將震盪上行,債券市場機會有限,人民幣匯率可望「穩中有升」。

報告對今年全球寬鬆下的資產配置策略提出建議:適當增加A股的配置比例。報告認為,在寬鬆貨幣政策環境和盈利週期弱復甦的背景下,權益類資產比固定收益類資產更具有吸引力;一方面,隨著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深化,上市公司,尤其是一些高科技和新興行業的公司盈利能力和品質將會得到進一步提升;另一方面,隨著中國資本市場對外開放,今年外資淨流入可望維持高檔,進而提高市場的底部估值區間,降低市場的波動性。

報告認為,目前A股處於估值較低水準,只要政策環境等條件具備,未來可能走出一波慢牛行情;在行業選擇方面,可重點關注電子信息科技、大消費和健康產業等三大領域。

對於房地產市場展望,報告認為,中國今年房地產政策將因地制宜、更加精準,並逐步構建金融、住房、土地等長效機制,從中長期引導房地產供需平衡,維持房價不大漲也不大跌,維持預期穩定;而具備競爭力的房地產重點區域是核心大都市圈、有產業支撐的二三線城市。

報告也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對中國醫療健康產業影響巨大,與疫情相關的產品及互聯網醫療需求激增,從中長期來看,疫情會促進醫療行業改革,對於醫療健康產業發展起到助推作用。在投資機會方面,報告認為,商業保險領域有較好的投資機會,專注於商業健康險、商業養老保險的企業,創新型醫藥企業、平臺型醫療器械企業,創新藥研發領域、基因測序技術、影像診斷、穿戴式裝置等都將迎來發展與投資機會。

除此之外,報告認為,中國5G的投資機會可劃分為兩類,一類是5G通信網路自身的投資機會,另一類則是5G應用投資機會,預期5G應用市場在5G通信基礎設施成熟後,將迎來快速增長。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20-05-27 11:36:37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