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機全數採用?今年iPhone用OLED面板出貨量估增7成

受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衝擊,調查機構下修今年(2020年)全球智慧手機用OLED面板出貨量預估,其中因預計今年秋天開賣的新款iPhone預期將全數採用OLED面板、因此今年蘋果用OLED面板出貨量預估將大增7成至1億片。

美國調查公司Display Supply Chain Consultants(DSCC)26日發表預測報告指出,2020年全球智慧手機用OLED面板出貨量預估將年增12%至5.23億片,雖呈現增長,不過受武漢肺炎疫情擴散影響、出貨量和前次(2020年2月)預估值相比大幅下修了11%。

就季度別情況來看,DSCC預估2020年Q2(4-6月)全球智慧手機用OLED面板出貨量將較去年同期減少6%至1億1,080萬片,不過預期7月以後需求將轉趨增加,Q3(7-9月)出貨量預估將成長9.6%至1億4,700萬片、Q4(10-12月)將大增34%至1億6,600萬片。

就品牌別情況來看,DSCC指出,預計今年秋天開賣的iPhone新機預期將全數採用OLED面板,因此蘋果用OLED面板今年出貨量預估將年增70%至1億片(和前次預估值相比減少6%)。

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三星用OLED面板今年出貨量預估將年減14%至1.7億片(前次預估值為微幅下滑)。

華為用OLED面板出貨量預估將年增61%至9,000萬片(和前次預估值相比減少8%);華為以外的陸廠出貨量預估將年增6%。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20-05-27 13:59:02 記者蔡承啟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