拚買氣!特斯拉北美、中國大降價 折價最高5千美元

武漢肺炎疫情重創車市需求,隨著美國開始重啟經濟,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大幅下砍北美部分車款價格,降幅達數千美元,並同步調降中國市場的售價,希望藉此拉抬買氣,搶攻北美和中國兩大主要市場的佔有率。

CNBC、路透社等外媒報導,特斯拉週二晚間宣佈,將在北美市場下調Model 3、S和X的售價,最多達到6%,並將中國市場的Model S和X價格降低4%。

根據特斯拉美國官網週三顯示的價格,最暢銷的入門車款Model 3,所有配備等級均降價2,000美元,例如最平價的「Standard Range Plus」版由39,990美元降至37,990美元;旗艦豪華轎車Model S的降幅更大,「Long Range Plus」版最新售價為74,990美元,降幅達5,000美元;大型SUV休旅Model X最頂規版本「Performance」,價格也下調5,000美元至94,990美元。今年初上市的最新中型SUV Model Y價格則保持不變。

另方面,特斯拉表示,購買Model S和Model X的新客戶,將不再享有免費無限使用Supercharging超級充電的福利。
據市場研究公司IHS Markit近期預測,今年全球汽車銷量將比去年大減22%。特斯拉最近未公開訂單數量,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先前樂觀預估,該公司今年全球總交車數可望「輕鬆突破」(comfortably exceed)50萬輛。

不過,在4月底的第一季財報視訊會議上,特斯拉改變說法,指其產量足以供應50萬輛以上的交車需求。

券商Wedbush Securities分析師Dan Ives向CNBC分析,降價是必要之舉,以目前的經濟情勢來看,這可說是明智的策略。他寫道:「降價以刺激美國市場的需求,在短期內是可行的,因為現有的成本結構和較高的FSD全自動輔助駕駛定價,讓特斯拉有更大空間來進行降價。」
Ives給予特斯拉股票「買入」評級,目標價由600美元上調至800美元。

週三特斯拉(TSLA.US)股價小幅上漲0.17%、收820.23美元,今年以來累計飆漲約96%。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20-05-28 07:57:14 記者李彥瑾 報導